健康饮食 养生之道 家庭保健 亲子家园 关爱健康 常见症状 健康养颜 瘦身健体 情感生活 女性天地 男性保健 两性相吸 关爱心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关爱健康 > 关爱健康 > 正文
晒晒太阳预防癌症
来源:新闻晨报 2007年03月01日 14:12 网友评论0条 点击:

  如果你想长高,那就晒晒太阳吧。如果你想预防癌症,那也晒晒太阳吧。最近有研究支持维生素D对于癌症的预防有一定的作用。原来,太阳有那么多的好处。

  近日,通过meta-分析的方法,两项关于维他命D的新研究揭示了可能能避免美国1/2的乳腺癌以及2/3的直肠癌一份处方。这项工作由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摩尔癌症研究中心的癌症预防专家以及东西两岸的同事共同组成的核心团队所完成。

  关于乳腺癌的研究,发表在最近一期的美国《类固醇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在线杂志上。这项研究集中了两份之前的研究(分别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护士健康研究和英国伦敦圣乔治医院研究)。研究发现,那些血液中25-羟基维他命D的含量最高的人群,往往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最小。

  研究数据很明显地显示了,血液中25-羟基维他命D含量低的人群患乳腺癌的风险比较高,而随着血液中25-羟基维他命D含量的升高,患有乳腺癌的比例将会下降。降低50%患病风险的血清水平可以通过每天额外摄取2000IU的维他命D3来维持。2000IU的维他命D3的额外摄取量就相当于,在天气许可的情况下,每天花上10至15分钟的时间晒晒太阳。

  另一份关于直肠癌的研究则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网络版2月6日刊,集中了5篇探究血液中25-羟基维他命D与直肠癌风险的关系的研究。这5份研究的内容都涉及到了采集至多经历25年直肠癌发展的健康志愿供者的血液以及对于血液中25-羟基维他命D的检测。

  通过meta-分析,研究人员发现,提高血清水平到34ng/ml,可以减少直肠癌发生率的50%。另外,他们还设计了一个方案:每天服用2000IU的维他命D3使得血清水平维持在46ng/ml,这一水平可以减少2/3的直肠癌的发生。如果与日常饮食、补充剂和每天10-15分钟的晒太阳时间相配合,会达到最好的结果。维他命D3可以通过饮食、补充和晒太阳或者紫外线B来获得。在这份论文中,研究人员还强调了限制日晒(包括使肤色发生变化甚至晒伤)的重要性。对于典型的具有白皙皮肤的白种人,在某个晴天中午花上10至15分钟的时间让50%的皮肤晒晒太阳,他的体内就可以安全地光合出足够的维他命D。皮肤稍黑的人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晒太阳。而对于患有光过敏症的人群,则不建议晒太阳。

  [相关连接]

  meta-分析

  英国教育心理学家G.Glass于1976年将Meta分析定义为:Meta分析是对具有相同目的且相互独立的多个研究结果进行系统的综合评价和定量分析的一种研究方法。即Meta分析不仅需要搜集目前尽可能多的研究结果,并进行全面、系统的质量评价,而且还需要对符合选择条件(纳入标准)的研究进行定量的合并。

上一篇:夫妻生活中如何防乙肝   下一篇:女性朋友别让胸罩让你患病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我要点评
·生姜有助缓解癌症化疗引发的胃部不适
·晒太阳有助降低肺癌发病率
·晒太阳是预防儿童近视关键
·晒太阳有助控制食量
·无痛性鼻涕带血有可能是癌变前兆
·白天晒晒太阳晚上睡眠质量好
·阳光能激发精子活力 晒太阳少不利健康
·八成癌症患者曾遭受负性生活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68design#163.com
转载要求: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关于我们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3-2007 68design.net,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