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养生之道 家庭保健 亲子家园 关爱健康 常见症状 健康养颜 瘦身健体 情感生活 女性天地 男性保健 两性相吸 关爱心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关爱健康 > 关爱健康 > 正文
每天两杯咖啡能防糖尿病
来源:《生命时报》 2006年05月09日 10:26 网友评论0条 点击:

  咖啡是一种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受欢迎的饮品。近日,哈佛大学医学院科研工作者在对12.6万人进行了为期18年的调查后,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男性糖尿病发病率降低了54%,女性则降低了30%。不久前,荷兰一项规模较小的人群实验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最近的其他一些研究也表明,咖啡是一种对人体有很多益处的饮品,尤其是在大量饮用时。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帕金森症的发病率会减少80%,结肠癌的发病率会减少25%,肝硬化的发病率则会减少80%。巴西的一项研究也指出,每天喝咖啡牛奶的儿童,患抑郁症的几率比不喝的儿童要低得多。除此之外,咖啡还有缓解头痛、控制哮喘的功效。尽管喝咖啡对健康的人有很多好处,孕妇、心脏病及骨质疏松患者还是应该避免饮用。

(胡楚青)

上一篇:忽视丝袜细节 影响身体健康   下一篇:常看电脑多吃樱桃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我要点评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68design#163.com
转载要求: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关于我们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3-2007 68design.net,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