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养生之道 家庭保健 亲子家园 关爱健康 常见症状 健康养颜 瘦身健体 情感生活 女性天地 男性保健 两性相吸 关爱心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饮食 > 正文
尽量少吃油炸食品或煮得过久的食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7年12月12日 10:56 网友评论0条 点击:

  一项由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进行的研究发现,煎、炸、烤产生的一种常见化学物质使女性罹患癌症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

  科学家们5年前透露,许多家庭食用的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这种物质被认为是可能导致癌症的因素之一。

  这项针对12万人——其中半数为女性的研究发现了摄入这种化学物质与卵巢癌和子宫癌的发病率之间的联系。研究表明,每天摄入40微克丙烯酰胺(相当于一包32克薯片中的含量)的女性,患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摄入量最低的女性高一倍。

  目前还没有发现这种物质与乳腺癌有关。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得出的这一结论发表在期刊《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疾病预防》上。

  欧盟建议人们避免食用烤焦的切片面包或焦黄的薯条,因为它们的丙烯酰胺含量较高。还建议人们吃家里做的饭菜,因为其丙烯酰胺含量低于加工食品、快餐食品和餐馆饭菜。

  英国食品标准局呼吁消费者听从欧盟的建议,尽量少吃油炸食品或煮得过久的食物。  (新华)

上一篇:吃胡萝卜可增强记忆   下一篇:冬天可通过多吃土豆、南瓜来御寒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我要点评
·买蔬菜禽类的食品安全常识
·缓解春困多吃碱性食物
·12种常见食物是健康杀手
·能够消除雀斑的天然食物
·这十种食物适宜睡前吃
·食品安全中土豆排第一
·哪些食物有利于生育功能的改善
·常吃富含淀粉食物有助防治肠癌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68design#163.com
转载要求: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关于我们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3-2007 68design.net,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