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养生之道 家庭保健 亲子家园 关爱健康 常见症状 健康养颜 瘦身健体 情感生活 女性天地 男性保健 两性相吸 关爱心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之道 > 正文
花生能防肠癌
来源:生命时报 2006年03月17日 15:17 网友评论0条 点击:

据台湾“台视新闻”网站报道,医学界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星期吃两次花生,可以降低患大肠和直肠癌的几率。

这项研究由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台湾大学流行病研究所合作,在针对两万多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后,得出了这一结论,因此受到医学界的普遍肯定。专家指出,花生防癌的关键,可能在于它所含的植酸、植物固醇和白藜芦醇等特殊物质。不过,他们也提醒大家,有些花生受到黄曲毒素的污染,不仅不能防癌,还有一定的致癌作用,吃时一定要小心。

上一篇:西兰花抑制糖尿病   下一篇:三杯绿茶防老年痴呆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我要点评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68design#163.com
转载要求: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关于我们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3-2007 68design.net,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