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养生之道 家庭保健 亲子家园 关爱健康 常见症状 健康养颜 瘦身健体 情感生活 女性天地 男性保健 两性相吸 关爱心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之道 > 正文
吃黑巧克力有助降血压
来源:新浪健康 2007年07月06日 09:06 网友评论0条 点击:

  据路透社7月4日报道,德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如果每天吃少量的黑巧克力,有助于降低血压,同时又不会增加体重。

  德国科隆大学研究员陶贝特在美国《医药协会期刊》上发表了上述研究,报告指出:“定期吃少量的黑巧克力能够降低血压。”

  在这之前已有多项研究发现,像黑巧克力等富含可可的食品对心脏是有益处的,但研究员曾担心巧克力中的糖、脂肪和能量会抹杀可可成分提供的益处。而现在,德国的研究指出,每天吃6.8克、热量为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能够降低血压;而且这一分量的巧克力不会使体重增加或带来其他不良后果。

  陶贝特和他的组员以44个年龄介于56至76岁的成年人为研究对象,他们将这一群人分为两组,让一组吃含30毫克多酚、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另一组吃含30卡路里的白巧克力。经过18个星期之后,吃黑巧克力的那组人收缩压(高压)降低了三点,舒张压(低压)降低了两点。(米爱)

上一篇:养肾补肾的药酒小偏方   下一篇:炎夏养生宜睡“子午觉”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我要点评
·牛奶与巧克力同食易影响儿童发育
·威化巧克力吃多影响身体健康
·牛奶与巧克力psd或静色背景图
·用Photoshop制作浓情巧克力漩涡效果
·黑巧克力含可可多酚有助降低血压
·降压,每天吃6克黑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增强脑功能
·睡觉前不宜食用巧克力及可乐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68design#163.com
转载要求: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关于我们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3-2007 68design.net, All Rights Reserve